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濃妝豔抹

總是頂著濃粧上街。


我害怕用真面目示人,我已習慣在包裝下過日子,
我的安全感已漸漸消失,而對美的過度執著也讓我厭惡醜陋的自己。

我不輕易地攤開我底牌,撕下我面具,我深怕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
情緒地匿藏是多麼的痛苦但又不得不如此,
價值觀是多麼難以逆轉,而我偏不是勇氣十足的人。


分手後,我再也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安心卸妝躺在他身旁寧靜地分享喜怒哀樂的人,
我哀憐這樣的情境,也不得不逼自己更堅強了。


因此每到夜裡此刻我總是渴望素顏地靠在另一半身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