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在雨夜想著沒有妳的將來






在我還用CD隨身聽的年代,這兩首歌伴著我到youtube世代。

台語和樂團,對我的青春而言就是搖滾精神。
是種標籤,是種獨特,是種認同。

在當時戀愛經驗豐富不多的我,體會的不是阿信的詞,我只是跟著編曲走,且以這兩首不受矚目而自豪,
將它們視為我的珍寶。

然而伴隨年歲增長,我漸漸從歌詞內領悟出屬於自我的道理,至少我跟阿信詮釋的點不同,這是我的詮釋自主,
也是我的符碼權勢。

不過這些並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一首歌好不好聽不是在於編曲多棒,或是主唱是否投入感情去表現。
而是在於能否和閱聽人引起共鳴。
得以進入內心,和自我的生活場域進行互動,
我想,這就會是首屬於自己的天籟。


而細細品味後,我也會在雨夜思念起妳,回憶過去的美好。
抑或是明白,找不到有妳的將來,是不得不放手的。


好歌,就是這麼值得再三玩味。

沒有留言: